小茶娓

谨慎跳坑,墙头很多

[全职/韩文清]一期一会

一期一会

1.

  我看着他沉稳的步伐一步一步迈向黄昏,天色渐暗,他的肩膀依旧的挺直,十年如一日,韩文清将和他的霸图一如既往。

2.

  十年前

  父亲有一家茶庄开在了比较安静的街道的尽头,自从街角那一边的霸图俱乐部获得荣耀联赛第四赛季的冠军之后,这个街道就开始热闹了起来。

  冷冷清清的茶庄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霸图粉丝,我们家的生意也因为霸图的夺冠而红火起来。我并不是霸图的粉丝也不是荣耀迷,只不过因为小时候的玩伴都在关注荣耀联赛,怕自己跟不上他们的话题所以才偶尔关注了一下赛况。

  当然知道Q市的霸图,H市的嘉世和各大战队,也知道天天早晨六点半从我们家茶庄门口跑步锻炼的高大男人叫韩文清。

3.

  Q市人没有不认识他的,我们街道没有不跟他相熟的。

  那段时间正值我高考,因为茶庄离学校近所以干脆就住在茶庄每天早晨捧着英语书坐在门口大声的读着。

  他每天都会晨跑锻炼,我就搬个小板凳一屁股坐在门口读书。看到他慢慢的跑过来的时候,我会放下书,他会给我一个眼神,然后点点头以示问好。最开始读书那几天精神很不饱满,读起来也恹恹的,每当看到他给我眼神后,立马精神了起来,等我想要说早上好的时候,他已经跑远了。

  ——韩文清对街道上的每个人都是这样。

  他穿着运动鞋,脚步摆动的幅度不快也不慢,但方向明确一直都是沉稳的跑着。手臂姿势正确的摆在腰间上下摆动,十几年来未曾改变过。

4.

  高考结束那会儿我每天都睡得昏天暗地,把一年来缺少的睡眠统统补了回来。那个时候已经被朋友拖进了荣耀,每天在茶庄二楼的房间里跟他们通宵的练级刷副本,才知道职业玩家的厉害,更加崇拜了第四赛季击败叶神的拳皇大大韩文清。

  又是一晚上通宵的练级结束,准备出门吃点东西然后回来睡觉,一出门就看到了他。

  不同于以前,现在的他有了最强力的后盾。第四赛季张新杰的加入让霸图顺利完成了弑神之战。

  在他的右下方不紧不慢的跟着一个带着眼镜的男人,当然知道这个是新人张新杰,接替石不转的牧师。第四赛季联赛刚开始那会儿,一开始霸图粉包括我自己都不看好张新杰过于严谨的风格不适用于以韩文清为首勇猛的风格,所以最初还在磨合阶段霸图差一点没进季后赛,不负众望最终张新杰还是彻底和霸图融合,夺得冠军。

  第一次近距离看见张新杰还是有点激动的,他的步子和韩队的相差不大,每一步仿佛都计算好的,两人的距离一直都是如此。

  他是霸图最坚固的铁臂,他是霸图最强力的后盾。

5.

  今天也是很忙碌。第九赛季霸图的强势让沉寂已久的霸图粉都看到了希望,茶庄的生意又好了起来,我已经不再玩荣耀了,接管了父亲的这间茶庄,唯一和荣耀有联系的大概就是每天早上起来都习惯从窗户外看霸图的队长和副队长跑步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晨跑小队又加了两个人,一个带着眼睛斯文模样,一个留着小辫子,不过有些时候留着小辫子的人没有来。依旧是韩队长在最前面,无论多少年过去了,他依旧是站在霸图的最前面。

  媒体都说第九赛季的霸图是孤注一掷,无论如何也都要拿到冠军的气势。我却不这么认为,霸图十年如一日,每天都是这种以冠军为目标的气势,以韩文清为首的霸图战队,一如既往以冠军为目标。

  那个时候我也跟朋友打赌,我说霸图一定会拿到冠军,因为他们队长是韩文清。

  朋友说,赌注呢?

  我想了想,输了请你一顿饭好了。

6.

  我喜欢喝茶,也喜欢喝酒。

  轮回夺冠的那天晚上,我请朋友在我的茶庄不远处的小排档吃饭。不太记得那天晚上发生的事,只记得人生也有很多无力回天的事物,比如生老病死,比如时间,更比如霸图的冠军。

  那天晚上我喝了很多,想起很多年前自己早晨在茶庄门口背书,而他恰好经过,想起有一个早晨,我背的是王维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我背的是《诗经》的“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只是不记得他有没有听到。

  再后来还是不喝酒的朋友付了钱,还将我送回了家,迷迷糊糊中听见他说,

  ——你还要守着这家茶庄多久?

  ——一辈子吧。

  

7.

  第十赛季仿佛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大漠孤烟和君莫笑又同时站在战场上,两个角色背后的人都是十年的宿敌,只是已经物是人非。

  结果已经不怎么重要了,我依旧每天守着茶庄,每个路过的人都是人生的过客,看着他们有着自己的人生,看着他们从我身边经过。

  茶道上有一个术语是一期一会,是指人一生中只有一次相会喝茶的时候。

  最后那个带着眼镜斯文模样的男人每天早上不再出现,遗憾的是我再也没有见过他,我想请他喝一次我泡的茶,可惜大概永远没有这个机会了。

  世界邀请赛我以为韩队会去,结果他拒绝了中国荣耀联盟的邀请。

  这一天,他守着他的霸图,等待着一份来自所有人的荣耀。

  看过一篇文章,一个人不能同时专注于两件事物,世界邀请赛和霸图之间,他选择了后者。

  霸图在他心里的分量有多重。

8.

  他退役的那天,晴空万里。

  地球还在转,联盟赛事还在继续,我的茶庄还在开。

  然后他走进了我的茶庄。

9.

  “结束了?”

  “刚开始而已。”

  “今后什么打算?”

  “继续留在霸图吧,技术指导也不错。”

  “……一路顺风。”

  “嗯,你也是。”

10.

  然后他走出了我的茶庄,我看着他沉稳的步伐一步一步迈向黄昏,天色渐暗,他的肩膀依旧的挺直,十年如一日,百年如一日,韩文清将和他的霸图一如既往。

  朋友,喝茶吗?


评论(1)
热度(21)

© 小茶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