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茶娓

谨慎跳坑,墙头很多

[策藏]瞎几把脑洞17-18

17.

  叶重从竞技场里出来,才恍然惊梦。他们刚刚那场,赢了双长歌的队伍。手比大脑更快反应地不断丢技能,最后两人都没死,而双长歌已经离开了。

  老长安竞技场里人来人往,叶重撇嘴才道。“我输了。你说吧,要我做什么?”

  李晌很庆幸,刚刚那一场叶重没有放水,两人都拼尽了全力,这是他们应得的结果。也幸亏对面的长歌并没有玩的很溜,但伤害却很高。

  “我想让你再上一次叶摇光的账号。”

  

  楚织心做完几份新附魔之后存进了帮会仓库。自从叶摇光走后,她才敢回帮会,帮着李晌一起管理,但她也并不是管理的料,做附魔小药,帮着帮众一起打架是她能做的最努力的事了。

  自从知道了叶摇光上线并不是本人以后,她连上线都有些不想上。做完了附魔正打算下线,却收到了李晌的密聊。

  李晌悄悄对你说:来藏剑。

  你悄悄对李晌说:?

  楚织心虽然不明白李晌为什么突然找她,但还是神行去了藏剑,飞到了李晌身边。一落地,她就发现这个地方很眼熟,是叶摇光经常挂机的地方。天泽楼的大树下面,粉色的花瓣一直在飘落,藏剑弟子NPC还在不断地巡视。

  [藏剑弟子]说:龙师火帝,鸟官人皇。

  [藏剑弟子]说:始制文字,乃服衣裳。

  和每个藏剑弟子一样,叶摇光十分喜欢藏剑山庄。每天在这里上线下线,打架打累了也会在这里挂机休息,叶袖风知道了他这个小习惯之后也变成了天泽楼面前的常客。有时候在这里看着叶摇光下线,再看着他上线。

  只是当她成为楚织心之后,再也没有来过这个地方。叶摇光最后一次下线的地方也是这里,然而却再也没有上线过了。

 

  你的好友[叶摇光]已上线。

  楚织心手抖了一下,叶摇光就在她眼前上线了。

  就在她面前,正好看着她。

  这个世间有很多巧合,正如现在。

  楚织心的眼泪一下子便控制不住,从眼眶里流了出来,低落在键盘上。面前的二少依旧是熟悉的名字,熟悉的模样,她已经有多少年没有见过叶摇光了?

  对面的二少什么也没说,只是看着面前的毒姐,然后发了一个拥抱邀请。

  藏剑的雪还在下着,仿佛没有停过。叶摇光在紧紧抱着楚织心,不,他在紧紧抱着叶袖风。很久以前叶袖风就在想,如果剑三可以出拥抱动作,那她一定要和叶摇光一直抱着。烧点卡也好,也要一直抱到剑三关服。

  只是,这个世间哪有这么多巧合。更何况还有许许多多人为制造的巧合。

  楚织心一直很清楚面前的人不是叶摇光本人,无论对面的人是谁,她都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

  [团队]楚织心:谢谢你们。

  楚织心这个名字变成了灰色,而叶摇光怀中的毒姐也早就不见了。

  

  叶重此刻心情是复杂的。

  他听完李晌说的叶摇光这个账号背后的故事,才觉得人生是多么短暂,有些人一旦下线了,也许就再也不会上线,有些人走了,就是真的走了。

  而还在的人苦苦守着的是一段无疾而终的回忆。

  “……毒姐还会再上线吗?”

  “也许会,也许……不会。”

  谁知道呢。

  

  有些话不说,一辈子都再也没有机会了。

 

 

 

18.

  叶重最近的JJC打得非常心累。

  “抱歉哈哈,我掉线了。”耳麦里传来李晌的声音,没听出愧疚,倒是怎么有些开心?叶重简直想一巴掌糊过去。这是那人第八次掉线了,一两次叶重还能好脾气地不怪他,纵使他手法再厉害也没办法一挑二。

  第八次掉线之后,叶重直接开麦告诉人今天不打了。

  “那我们去日常?”

  “阵营不同。”

  “去打本?”

  “不会。”

  “那去……截图?”

  自从经历过叶摇光事件之后,叶重总算是解开了心里的误会。却也更加犹豫不决了。他害怕自己和楚织心一样的结局,又怕被对方嫌弃,表面上两人绑定JJC,就连YY也一直挂着,但却除了简单的交流也没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鬼使神差地叶重答应了和他去截图。两人跑去了苍云映雪湖,开了最高画质,叶重卡得不能动弹,只能任由李晌站在他边上截图。

  已经有两个多星期了吧,楚织心没有再上线过,叶重的游戏和生活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是天地帮会已经在贴吧发出了声明散帮,并且很郑重地向叶重道歉。虽然李晌的君临帮会没有一个人出来回复,但大部分人都心里清楚天地是被君临打散的。很多人都删了叶重的仇杀并且道歉,只是还有一部分人依旧被天地洗脑的厉害继续见到叶重就怼。叶重也表示无所谓,能打过就打,打不过就躺尸,被白字就下线。

  然后就是现实里,他发现自己经常能看到上次电车里碰到的男人。有时候累了端着杯水在阳台上看了看远方也能看到男人坐在对面楼下的咖啡店里,正看着笔记本。有时候下楼去买吃的,也会看到商店里男人跟他不期而遇。当然叶重全当没有看到他,也不认识他。

  回过神来,才发现李晌向他发出同骑邀请。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军爷都喜欢踏炎,李晌特别喜欢自己的踏炎。很多时候他都不用轻功也要骑着踏炎。

  接受了同骑邀请,自己的二少插着腰坐在李晌的踏炎背后,两人甚是亲密。叹了口气正准备截图,发现有人向李晌发出了切磋邀请。

  叶重关掉屏蔽才发现是君山杠把子的丐帮。而自己刚刚游神没有注意到近聊,妖丐哥刚一直在跟他打招呼。叶重哭笑不得回了密聊表示自己刚刚不在。

  但两人的切磋还是开始了。在妖哥旁边站着双马尾的小叽萝,蹦跶蹦跶地很可爱,目标一直是看着妖丐哥。

  李晌开场直接驮着叶重御奔突跑出了妖丐哥能够得着的范围。打了个大雷就调转面前对着丐哥一顿踩,踩完就跑,绝不贪恋一点输出。

  君山杠把子悄悄对你说:你家狗策咋这么猥琐??

  你悄悄对君山杠把子说:……

  “你别下马,我在马上也能打赢他。”

  叶重没有说话,能看出妖丐哥玩丐帮还是不怎么熟练,对付这种猥琐的天策也没办法。叶重就坐在李晌背后看着他风筝丐帮,耳麦里传来认真敲击键盘的声音,时不时还有细微的呼吸声。叶重闭了麦用冰凉的手背碰了碰有些发烫的脸颊,这里为什么会发烫呢。

  最后的结局还是妖丐哥不打了,带着小叽萝双飞走了。

  “你认识他?”

  [团队]叶不轻:嗯,亲友。

  “哦?很亲吗?”

  [团队]叶不轻:……

  叶重点了下马,没理人直接开了幻境云图屏蔽了所有玩家一个人在玩着截图。突然叶重脚下绽开了海誓山盟的烟花特效。

  “没公告的,下次给你放有公告的。”

  叶重没说话,也没动,站在烟花特效里静静发呆,他在想着一些事。程两仪因为没有将那句话说出口而错过了李四象,还在遥遥无期地等待。妖丐哥不仅说了出来,而且还和小叽萝现在很幸福。叶袖风……不敢迈出那一步,也是错过了叶摇光直到现在。

  下一个会不会就是他跟李晌?

 

  “我有些事想跟你说。”

 

 

这次更新比较短,因为下章就是结局,我尽量今晚就放出结局。HE,HE,HE,重要的说三遍。

评论(3)
热度(16)

© 小茶娓 | Powered by LOFTER